close


搬來英國己經一年了, 回想過去一年,Brendan說: 我們是怎麼渡過的?

兩個人用錢,只有一個人工作,當然是吃力的,加上來到英國,什麼都要從頭來過,找工作,找地方住,買家裡所需物品,棉被枕頭被單床單刀叉碗盤杯電話...我們沒有車,都是拜託朋友載我們去購買大型的東西. 第一個月,除了給房東房租,還要給訂金付六百磅. 那時,我們幾乎把所有錢都用光了.  

我們開始每天記帳,Brendan努力找工作,因為我不能工作,也沒什麼閒錢唸書,只能看書逛圖書館上網,很寫意但也很無聊. Brendan找到工作,都是part-time的,工作不穏定,收入也不穏. 常常推掉了很多朋友之間的交際機會,出外吃飯喝酒的錢省下來,就可以讓我買一星期的菜. 每天盤算著銀子,這可是滿在行的.

後來,就開始準備婚禮事情,我一直好懷疑我們攪得成婚禮嗎?還好,英國爸媽付了reception的錢,也是大部份的婚禮的開銷,其他的,都有很多親人幫忙,省了一大筆資金. 接近婚禮的那個月,我們連水電費都付不出來,再加上,簽證費漲價一倍,變成335磅,我們得知這個價位,Brendan一時想不開說: 回台灣去好了.

工作換了好幾份,到了結婚前,剛好失業. 這樣也就是可以專心弄婚禮的事,只能這樣想,我們自己做invitation cards, Marie & Jason幫忙做教堂小冊子和name cards. 當中,也是要再找工作的.

結婚那天,我們非常快樂,得到大家的祝福,覺得實在太幸福.

不知是否有囍事,好事也跟著來,Brendan終於找到一份很不錯的工作,而且錢比以前多,又固定,又有發展機會的工作. 還有,現在去上班比以前快樂多了. 他說: 還以為回英國會比在台灣好找工作,居然花了一年才找到. 真的是整整一年了. 

再來,就換我找工作了. 唉!等我的護照回來,就能找工作了. ((己等了兩個月了!)) 要從自由自在,只要把家事做好的輕鬆家庭主婦,返回久別一年半的職場,我是有點戰戰兢兢的,因為這裡是不熟悉的土地啊! 要把我拉回現實生活去,真的仍需點心理上的適應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stol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